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济南日本细菌部队旧址如今变宿舍 委员曾提建立“济南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4年07月08日 14:17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济南抗战遗迹不少 日本细菌部队旧址如今变宿舍

  摘 要:九年前,曾有济南市政协委员提出建议建立“济南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对原国民政府外交部山东特派员办事处和日本济南细菌部队旧址加以保护。如今,这两处建筑,一处已辟为蔡公时纪念馆,一处则成了宾馆员工宿舍。

  济南抗战遗迹不少 日本细菌部队旧址如今变宿舍

  ▲国民政府外交人员蔡公时遇难地近年经修葺,已改建为蔡公时纪念馆。

  济南抗战遗迹不少 日本细菌部队旧址如今变宿舍

  ◤侵华日军细菌部队原驻地如今是一家宾馆的员工宿舍。

  作为中国抗日战争的重要战场之一,7日,记者在济南走访发现,近百年来,日本留在济南的侵华遗迹不少,但济南尚无抗战主题纪念馆。

  九年前,曾有济南市政协委员提出建议建立“济南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对原国民政府外交部山东特派员办事处和日本济南细菌部队旧址加以保护。如今,这两处建筑,一处已辟为蔡公时纪念馆,一处则成了宾馆员工宿舍。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济南 部队 细菌 日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