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农工党重庆市荣昌县委建言广场舞扰民管理

2014年07月09日 08:53 | 作者:黄典 唐晓莉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农工党重庆市荣昌县委建言广场舞扰民管理

  “坝坝舞”跳出和谐音符

  本报讯近期,在重庆市荣昌县城区内的各大广场和空阔场所,大妈们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翩翩起舞。昔日成为“扰民”代名词的“坝坝舞”已经成为该城区的一道风景线。这正是该县委、政府采纳农工党荣昌县委提案建议,出台《荣昌县“坝坝舞”群众文娱健身活动管理服务工作方案》,对“坝坝舞”时间、场所作出规范的结果。

  今年荣昌县政协全会期间,农工党荣昌县委提出了《关于加强对“坝坝舞”噪音扰民》的提案,建议从规范时间、限制音量、集中场地、统一播放这四方面规范“坝坝舞”,缓解舞者与住户之间的矛盾。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重视。县政府与提案单位及县政协召开群众座谈会,积极协商完善建议方案,并于5月1日出台了《荣昌县“坝坝舞”群众文娱健身活动管理服务工作方案》。根据规定,到今年年底,县“坝坝舞”活动实行夏秋、冬春两季时间管理:夏秋季从7点至21点,冬春季从7点30分至20点30分。方案还要求“坝坝舞”不能在医院、学校、居民区附近开展活动,并禁止在交通道路、人行道、公共停车场(位)、消防通道等场地开展活动。活动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重庆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有关规定,严格控制活动音量。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荣昌县 县委 坝坝舞 农工党 重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