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龙凤胎早产因病被遗弃 男婴死亡一家人被刑拘

2014年07月09日 11:08 | 作者:王益敏 陈道胜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107151613

 

被救回来的女婴,目前病情趋于稳定。

 

  这是一条让人心情沉重的新闻。

  一对在温州的贵州籍夫妇,生下了一对龙凤胎。但由于孩子早产,多种疾病并发,生命岌岌可危。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这对父母选择了一种最残忍的方式:找亲戚将孩子“处理”掉。

  6月25日深夜,当巡逻民警在街上将两名被藏在编织袋中的婴儿截获时,龙凤胎中的男婴已经不幸死亡。女婴也是呼吸微弱,全身冰凉。

  因为涉嫌故意杀人罪,除了孩子母亲尚在哺乳期在家休息,包括孩子父亲在内的6名亲人,被温州警方刑事拘留。

  昨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幸免于难的那名女婴病情趋于稳定,已经拿掉了呼吸机。

  深夜,摩托车后座男子拎的编织袋里

  发现两名婴儿,其中一名已死亡

  虽然事情已过去近半月,但第一眼目睹两名婴儿时的那种震惊和愤怒,仍深深地印在民警林耀辉的脑海中。

  6月25日晚上11点,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双岙路。

  “当时,我和几个同事一起在街上巡逻。突然,一辆摩托车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上面坐着两个男子。其中,坐在后座的男子手上提着一个红色的编织袋。我们觉得有些可疑,便追上去拦下了摩托车。”林耀辉说。

  林警官打开袋子,接下来的那一幕,把他惊呆了:编织袋里,是两个用棉被包裹着的婴儿!

  从警13年的林耀辉,见惯了大场面,可眼前的这一切,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只觉得脑门涌上来一股热流,手脚却有些微微颤抖。

  出于本能的第一反应,林警官立即将两名男子控制住,并叫来了救护车。

  遗憾的是,两名婴儿中的男婴已经死亡,而女婴也是全身冰凉,呼吸微弱。医院立即为女婴开辟绿色通道实施抢救,救回了一条无辜的性命。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龙凤胎早产因病被遗弃 弃婴罪 弃婴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