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1937年版《白雪公主》唯一典藏珍贵海报将惊艳亮相

2014年07月09日 15:46 | 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 

 

snowwhite

图为此次即将上拍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7月19日至20日,美国著名遗产拍行(Heritage Auctions)将在达拉斯(Dallas)举办《老式电影签名海报》主题专场拍会。届时,目前世上已知的唯一一件1937年英制版《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珍贵广告牌海报将惊艳亮相,尺寸为20x9英尺(约为610x274厘米),尺幅较大、极为罕见,成交金额有望突破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据悉,该24开精美海报是由英国印制,旨在大力宣传这一经典影片,在过去的15年中一直是一私人藏家的典藏珍品,最近终于修复完整而得以公开拍卖。

 

  遗产拍行电影海报部门主管格雷·史密斯(Grey Smith)表示:“藏家们大多知道这件珍贵广告牌的存在,但遗憾的是,其版面的左下角有部分缺失。在得知此事后,我们最终决定修复并保护这一海报珍品。在整个恢复过程中,我们与有关专家紧密合作,以确保该罕见流行文化精品能够长久流传下去。”

 

  据了解,该1937年版《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成为了电影史上宣传活动力度最大的影片之一。发行方制作了几十份海报、横幅和站票,风格各异,以宣传这一经典影片,但只制作了很少几份广告牌尺幅的海报,因此极为珍贵。值得一提的是,该24开独立海报由三个标志性鲜明图像组成,可整合在一起,形成一整幅精美平版画面,从而完美呈现影片中主要人物形象。

 

  格雷·史密斯(Grey Smith)表示:“这份海报本身是根据迪斯尼公司首席插画师、知名艺术家古斯塔夫·滕格伦(Gustaf Tenggren)的经典作品而制作,同时打造熟悉角色的工具不仅用于动画片《白雪公主》,而且还曾用于《幻想曲》(Fantasia)、《小鹿斑比》(Bambi)和《匹诺奇》(Pinocchio)等知名影片。因此,该海报能够让您更贴近影片核心和建立于二十世纪30年代的迪斯尼工作室动画产业。”

 

 

 

编辑:陈璐阳

关键词:《白雪公主》海报 美国遗产拍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