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罗富和调研长江上游经济建设

2014年07月10日 10:04 | 作者:杨茜 刘林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莅临泸州调研长江上游经济建设

  7月7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队在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四川省委主委张雨东的陪同下莅临泸州开展长江上游经济建设调研。市委书记蒋辅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陪同调研。

  罗富和一行先后到合江县赤水河与长江交汇处、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泸州城市综合体等地考察调研,实地了解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

  在7月9日召开的泸州经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上,刘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就我市加快长江经济带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和打算作汇报。刘强说,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对泸州而言既是机遇更是责任,我们将坚持在保护中发展,重点是强化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完善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川滇黔航运中心,同时要加快建设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罗富和在听取汇报后表示,通过几天来的考察调研,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令人鼓舞,发挥了产业优势,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发展态势走在四川省前列。特别是在生态环境建设保护上下了决心、做了努力、有了成效。罗富和指出,泸州要抓住实施“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机遇,借势而上;要借力黄金水道,融入长江上中游腹地的发展,针对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提前谋划和布局产业。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实现产业集聚和城镇集聚。酒业发展要在提升品质的同时注重挖掘文化价值和品牌价值,在发展旅游业和服务业上多下功夫。罗富和还希望泸州加大对环境的保护力度,特别是做好污水处理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张雨东认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定位准确,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酒业发展和城市绿化工作成效显著。他希望泸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注重科教体系与产业协调同步,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曹建国、田亚东、曹俊杰、肖荣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泸州 长江 罗富和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