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弘扬文化怎变卡拉OK?金色大厅“镀金”再被叫停

2014年07月11日 08:30 | 来源:央视新闻1+1
分享到: 

  《新闻1+1》今日关注:金色大厅镀金,再次被叫停!

  评论员: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奥地利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在中国人的心中可以称的上是音乐圣殿。这些年不管是个人还是音乐团体,都以能踏上这样一个舞台为荣。

  我们看几张照片,他们中有著名的演员,也有著名的音乐团体。这些年我们看有一些少年宫的儿童艺术团也去,也有一些老年的合唱团也去。一方面中国的艺术团体能够带着自己的一些艺术能够走上世界的舞台,这也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个良好的初衷。但是以一种赶集的方式到国外去演出,明显有有悖于这个初衷的。就在昨天,文化部下发了关于“坚决制止国内艺术团组赴国外镀金的通知》,这个禁令都禁了些什么?这个禁令之后将会产生什么影响,我们先了解这个禁令。

  解说:

  关于坚决国内艺术团组赴国外镀金的通知,今天这条通知刊登在文化部官方网站的首要的位置。

  《通知》中明确要求,文化行政部门对未纳入国外著名演展场所演出季,以全资费和租场方式进行的演展活动一律不予批准。

  未经文化部及我常驻国际组织代表团同意,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国内艺术团组和个人赴国际组织总部办公场所举办的演展活动,一律不予批准。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 蒲通:

  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要求,反对对外文化交流流域的四风表现。

  解说:

  854个字的《通知》里,两次提到“一律不予批准”,六次提到“不得”,从团体到个人都有明确的要求。昨天新华社发表的文章称,“金色大厅一掷千金,观众手中一堆赠票,登台表演走过过场,组团包场砸重金,观众全是演员扮,回国称盛况空前。”权威人士指出,长此以往,不仅造成文化浪费,也损害国家艺术尊严,助长形式主义之风,此类演出风该杀杀了。

  而对于文化部今天刊发的通知也引起了公众的讨论。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维也纳金色大厅镀金被叫停 金色大厅 禁止艺术团出国镀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