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长沙市政协调研望城区政协机构设置等情况

2014年07月11日 09:49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长沙市政协调研望城区政协机构设置等情况

  市政协秘书长彭志一来我区调研政协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构成、工作职能发挥等情况。(刘赛 摄)红网望城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7月7日,长沙市政协秘书长彭志一来望城区调研政协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构成、工作职能发挥等情况。望城区领导骆志平、凌立霞,望城区政协秘书长肖泽晋陪同调研。

  来到望城区大泽湖街道,彭志一对该街道联络处主任、委员的履职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详细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彭志一充分肯定了大泽湖街道以政协工作服务于项目建设、慈善事业等,并希望该街道继续创新工作,当好基层政协的指挥员,党委,政府的资政员,政协委员的服务员,人民群众的信息员,推动全区乃至全市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

  望城区现有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处21个,其中,乡镇政协联络处11个,街道政协联络处10个。各乡镇(街道)联络处未明确具体编制,一般配备正科职主任1名,秘书1名。目前,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处运转正常,通过建立健全学习、评议、评优等制度,组织委员开展各类活动等方式,让政协委员参与到招商引资、综治维稳等工作中来,发挥了政协委员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带头示范作用。今年以来,望城区各乡镇(街道)共组织委员学习培训280余人次,调研视察近60次,撰写提案139份,报送社情民意近200条。座谈会上,来自月亮岛街道、东城镇等10个乡镇街道的政协工作负责人就各自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望城区政协主席骆志平介绍了全区政协工作并就如何规范开展基层政协工作提出建议。骆志平指出,基层政协工作应该从组织名称、人员机构编制、活动方式、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积极发挥基层政协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和作用。

  彭志一指出,今年以来,在望城区政协的组织、安排、协调下,望城全区的政协工作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基层政协工作有创新、有成效。他要求,望城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处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使政协工作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社会各界、凝聚群众、集中智慧的桥梁和纽带。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望城 城区 街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