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安徽省安庆市委开展“爱心系列助教行动”

2014年07月11日 10:31 | 作者:余翔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进安徽省安庆市委开展“爱心系列助教行动”

  为山区孩子开一扇素质教育的“天窗”

  本报讯“这样的课程教学有利于拓展孩子们的思维”,“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让我们有耳目一新之感”……6月20日,岳西县来榜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对民进安徽省安庆市委“爱心送教、爱心送影、爱心送书”活动如此评价。

  岳西县来榜镇是安庆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点,来榜镇中心小学是民进安庆市委在来榜镇开展“爱心系列助教行动”的第2个点,2012年5月,民进安庆市委就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帮助来榜镇横河村小学建立了一间“民进爱心图书室”。此外,还在大观区海口镇中心小学、“沐阳之家”脑瘫儿童活动中心等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心助教活动。而本次活动除了向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优秀少儿图书,还聘请市高琦小学优秀老师分别为三年级、五年级部分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课外书籍阅读辅导课和环保知识宣传教育课。

  “爱心图书室”、“爱心示范课”、“爱心送教活动”……,“爱心系列助教行动”构成了民进安庆市委现阶段践行同心思想的主要方式。近几年来,民进安庆市委又不断丰富社会服务的活动内涵,逐步形成了一套能够彰显民进以文教界为主界别的独特活动模式———不但从物质上帮助贫困家庭学童,还用精神食粮鼓励关爱他们,这样的系列组合行动,充分利用了民进界别的资源优势,并充分展示了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逐步成为了民进安庆市委独特的同心品牌工程。

  自2012年活动开展以来,民进安庆市委已建立爱心活动点7个,民进的“爱心妈妈”们还拉手结对28名贫困儿童,“手拉手,爱心传递;心连心,情系教育”,用真切的行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播下了一粒粒真善美的种子。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进 安庆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