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高铁再出新规:免费矿泉水改为限时领取

北京铁路客服中心称赠水活动7月起增加时间车次限制 记者发现铁路部门采购矿泉水数量下降

2014年07月15日 0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0715a11p3_b

  昨天晚上,北京西站的免费矿泉水领取点已无水可领摄影/实习记者 马骏

 

  随高铁票赠送的矿泉水不再随时赠送,而是增加了一些条件。昨日,市民台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由于经常乘坐高铁,此前总能领取一瓶免费的矿泉水,但其前日在北京西站乘车时,被告知发放矿泉水有了时间限制。昨日下午,北京铁路客服系统的工作人员表示,免费发送矿泉水的规定有了变化,改为限时赠送。

  事件

  乘客坐高铁 领矿泉水被拒

  “北京西站有了新规定:高铁赠水时间从10点开始。那就意味之前乘车的旅客都没有资格领水。”近日,北京的台先生在北京西站乘坐高铁时,发现原本可以凭票免费领取的矿泉水不再提供,疑惑之余,他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

  “我当天从北京前往武汉。”昨日,台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在7月13日乘坐G513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去往武汉,该车次高铁发车时间为早上9点49分。

  当天9点左右,台先生赶在发车时间之前到达北京西站,验票进站。按照此前的经验,台先生来到了位于候车室二层的高铁赠水处,准备凭高铁票领取矿泉水。

  “赠水处找不到工作人员。”台先生说,他在原来的赠水处没有看见车站的工作人员。有些疑惑的台先生找到北京西站内的工作人员多番询问,“他们告诉我,赠水的规定变了。”北京西站咨询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他,矿泉水赠送的时间在10点之后。

  台先生对于这个规定有些困惑。他的车次是9点49分,距离10点只差11分钟。相差11分钟便不能获取赠送矿泉水,这让经常乘坐高铁都能获取赠送矿泉水的台先生有些不能理解。

  “之前坐高铁的情况并不是这样。”台先生表示,因为工作的关系他经常乘坐高铁,在此之前,他在北京西站乘坐高铁,不论发车时间,只要凭借高铁票都能领到免费的矿泉水。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高铁免费矿泉水改为限时领取 高铁免费矿泉水限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