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女子自筹“妈妈去哪儿” 始因春运买不到火车票回家

2014年07月15日 09:24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107504343

“妈妈去哪儿”的部分成员在酒店整装待发,左三为发起人孙女士

 

  一档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受到全国观众的追捧,受其启发,深圳一位7岁孩子的妈妈孙女士从今年初开始筹备“妈妈去哪儿”,并组建了“妈妈去哪儿”网络社交群。今天,该社交群中来自深圳、肇庆、湛江、东莞等地的10位妈妈将带着自己的孩子,从深圳出发,效仿“爸爸去哪儿”,踏上全国亲子游的旅程。预计全程将耗时35天,先后去往全国10个省区市,上演一部现实版的“妈妈去哪儿”。

  春运买票难激发灵感

  14日下午,记者在深圳一座酒店见到了从肇庆、湛江等地赶到深圳集结的几位妈妈。孙女士为发起人,原是深圳一所高中的英语老师,女儿出生后,为更好地照顾孩子,辞职当起了家庭主妇。今年春运,因买不到回家过年的火车票,孙女士灵机一动,何不效仿“爸爸去哪儿”,一边旅游、一边回家。随后孙女士指定了详细的计划,辗转东部沿海六省八城市,一共购买了六张高铁票和一张船票,独自一人带着女儿决心上演“妈妈去哪儿”。

  “今年春运的那次‘妈妈去哪儿’并未走完,在杭州时,由于女儿高烧不退,不得不中途坐飞机返回了深圳,有点遗憾。现在恰逢暑假,我想着组织一次真正的‘妈妈去哪儿’活动,群里的妈妈们参与的热情非常高,每天都有很多妈妈申请加入进来,目前,我们已经确定了10位妈妈,带着11个孩子从深圳出发,小孩年龄在4岁至12岁,途中还有17位妈妈参与进来。”孙女士说,此次活动是‘妈妈去哪儿’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活动,15日早上将正式从深圳北站出发,途中的车票大都已经预订好,35天后返回深圳。

  行程将遍及十省区市

  记者查看了孙女士制作的“妈妈去哪儿”暑假行程表,深圳出发后,厦门为第一站,随后将相继前往上海、泰安、沈阳、梅河口、长白山、集安、长春、赤峰、北京、西安、桂林等城市,交通工具有动车、火车、高铁、汽车等。每个城市大约逗留4天左右,途中活动项目包括绘画、帆船、英语教学等。“妈妈去哪儿”肇庆站站长黄冬英师从中国铅笔画创始人周胜,此次将带着9岁的儿子全程参与活动。“我计划在厦门进行一场专门的绘画教学,孩子们学习后,将所作的画卖给路人,以此锻炼孩子的绘画能力,和交流能力。”黄冬英说。

  王敏为“妈妈去哪儿”深圳站长,负责此次活动的财务。她告诉记者,“活动用品由10多家公司赞助,衣服、玩具、茶杯等,但途中的消费由妈妈们自负,参与全程大约要1.2万元。深圳出发的10位妈妈带着孩子将参与全程的活动,而在各个城市站点,相继会有妈妈加入进来,参加部分行程。其中在上海站和泰安站将各有两位妈妈带孩子加入,在吉林省则新增5位妈妈,内蒙古新增3位妈妈,西安新增1位妈妈,桂林新增4位妈妈。”

  链接

  已有千余妈妈加入“妈妈去哪儿”大本营

  记者查看了孙女士从年初至今的网络互动平台记录,几乎均与“妈妈去哪儿”的话题有关。她说,自从年初设想出“妈妈去哪儿”,她便专心将其打造成一个妈妈们的社交活动代名词,并为此一发不可收。孙女士说:“年后回到深圳,我组建了‘妈妈去哪儿’大本营,一个网络社交群,每天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妈妈去哪儿’的进展,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加入进来,发展势头完全出乎我的预料,如今‘妈妈去哪儿’已有全国40多个城市的妈妈参与,人数超过千人,仅深圳就有300多名妈妈加入我们。”

  孙女士说,她所设想的“妈妈去哪儿”,不但包括带着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而且是一个互动交流平台。“加入我们大本营后,茶余饭后,妈妈们可在群里相互交流教育孩子的经验;每逢小长假,各个城市的妈妈组织本市或周边的活动;每逢寒暑假,全国各地的妈妈就可以集中起来搞活动。”孙女士说,为便于管理,她本人负责总体活动策划,此外在多个城市设立了城市站点,负责各市的活动组织,如肇庆、中山、湛江、东莞、山东淄博、广西桂林都是第一批比较大的站点,妈妈们都有很大的热情加入到活动中来。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宋王群)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妈妈去哪儿大本营 春运买票难 爸爸去哪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