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人民政协报微评:好高骛远而缺乏实际行动的人往往心怀不满

2014年07月17日 10: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张连起(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会计专家,资深注册会计师)

  深化财税改革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必由之路。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是基础、要先行;收入划分改革要在相关税种税制改革完成后进行;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需要量化指标并凝聚共识。

  *朱永新(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

  凡是好高骛远而缺乏实际行动的人往往心怀不满。——(日)福泽渝吉。好高骛远的人,往往心比天高,他们希望得到世界的一切。但是,他们又不愿意付出相应的努力,不愿意脚踏实地地行动,结果自然“命比纸薄”,一事无成。应该自我反思,不要抱怨世界,相信总有一天会成功。

  *贺铿(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我不信佛,但我认同其某些观念:例如,我们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佛曰: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我们怎样做才叫“脚踏实地”?佛曰:只要你的脚还在地面上,就别把自己看得太轻;只要你还生活在地球上,就别把自己看得太大。如何对自己、对他人?佛曰: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

  *张师超(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

  广西拥有20多所普通高校或者科研机构,但是没有具有“造血功能”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只靠引进少数计算机高层次人才,是不能解决信息人才需求问题的。面对大数据和信息化社会建设的迫切需求,广西应该设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吕凤鼎(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

  中国足球上不去,原因很多。大家着急,我也着急。但是着急也没有用。我认为还是要从基层做起,从基层抓起,从娃娃抓起,这是必要的。当然更重要的是要上下一心、端正思路、净化球风,提高球员和球迷的素质。要杜绝腐败、反对庸俗。相信中国足球定有腾飞之日。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财税改革 造血功能 相信中国足球定有腾飞之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