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海南省政协常委蔡春萌:海南房地产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2014年07月18日 08:42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海南省政协常委蔡春萌:海南房地产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编者按:

  7月16日至17日上午,省政协六届七次常委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小组讨论和发言期间,省政协常委和专家学者们围绕我省2014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加快发展我省产业园区议题,针对我省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发展趋势,从各自工作实践出发,谈认识、讲经验、出实招,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计、出谋划策。本报对此进行摘录,以飨读者。

  省政协常委、广东广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蔡春萌

  海南房地产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海南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特征具有稀缺性,这决定了海南房地产在全国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未来房地产发展空间巨大。面对来自国内外的竞争,我们建议深挖海南经济新动力,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就业环境和投资环境,吸纳各种类型人才落地,将海南岛经济做实、做大。具体建议如下:

  一、 加大统筹规划力度。以可持续发展的视野客观认识和准确把握海南省整岛定位、发展方向与阶段特征,以全岛统筹、高度规划和差异互补为原则,东西为经、南北为纬建立具备国际化水平、在时间长度上有层次、有承接,能有序管理的立体城市规划网络。在这个立体整岛规划网络中,深入挖掘各地资源特性、文化传统和民族特色,分组团、分板块大胆探讨生态导向型低度开发、文化导向型主题开发和娱乐导向型多元开发等多种开发模式,避免岛内无序、重复的主题规划和开发。

  二、 树立整岛经营理念。以整岛经营为核心,立足于国际旅游岛的高起点,引入国内外教育、医疗、金融、保险、文化、娱乐等领先企业,全面提升旅游消费与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第三产业与国际接轨,并做好城市基础设施、服务人才的配备到位。同时,扩大对外交通网络,特别是争取扩充海口直飞国际知名城市的航线,积极导入海内外客流。在整岛品牌方面,以经营大品牌的思路构建整岛品牌国际推广和营销的统一平台,整岛品牌国际推广活动常态化、主题化、活动化,将积极、充满活力的海南岛形象向世界展示。

  三、 引导房地产业多元化发展。与传统房地产不同的是,现代房地产更强调与其他行业的互动,在吸纳社会资金、整合资源和主动创新等方面也更有效率,应充分发挥房地产在城市综合发展中的作用。切合城市发展的需要,引导房地产物业结构多元化,加强商业规划引导及商业升级,加快开发健康疗养、运动管理、服务管理等特色经营性房地产,培育和配套发展商业、商务办公、文化教育等产业型地产。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房地产 政协 海南 常委 优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