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副防长就MH17坠机“十问”乌克兰 奥巴马指责普京纵容战火

2014年07月20日 14:45 | 来源:今日早报
分享到: 

  欧安组织:

  空难调查或历时数月

  甚至一年以上

  负责协调欧洲40国航管业务的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发言人布赖恩·弗林1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针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空难事故,政府层面的调查工作已开展,但技术层面的调查还未开始。由于情况复杂,这一空难调查可能历时数月,甚至一年以上。

  弗林说,欧洲航空安全组织被乌克兰政府邀请参与MH17航班空难技术层面的调查工作,但由于局势不稳定等困难,技术专家调查组目前并未抵达空难现场。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正与乌克兰当局取得联系,希望其为调查提供指引服务,以尽可能接近出事地点。

  弗林表示,情况的复杂性包括这是一个国际联合调查,乌克兰主导调查工作,调查成员还包括马来西亚、荷兰、俄罗斯、英国、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欧洲航空安全局等,局势不稳定给各方合作增加了难度。此外,调查所涉及的飞机坠毁区域面积大,给保护现场等工作增加了难度。 据新华社

  乌克兰拘捕一名

  疑涉MH17空难导弹专家

  乌克兰政府近日在反抗军占领区内逮捕两名男子,其中一人相信为导弹专家。

  外媒报道,乌克兰政府表示,事发当时操作导弹发射器的有3人,乌克兰政府逮捕其中2人,2人中有1人持有导弹操作证书,因此有证据显示此人是导弹专家。

  与此同时,18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派调查员到坠机现场调查真相,但他们的行动受限制之余,更遭武装分子向天开枪驱逐。

  客机坠毁地点顿涅茨克已被亲俄武装分子控制,OSCE派出30名国际专家赶赴现场,但OSCE主席葛雷明格表示,只有17位调查员获准进入现场约75分钟,他们不能自由行动,葛雷明格表明,情况并不符合调查工作需要。他们会在19日再次尝试到现场调查。

  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以及联邦调查局均至少各派1名专家前往协助调查。如果被允许进入现场,就可能派更多专家前往。

  据中国日报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俄罗斯十问乌克兰 马航MH17坠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