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副防长就MH17坠机“十问”乌克兰 奥巴马指责普京纵容战火

2014年07月20日 14:45 | 来源:今日早报
分享到: 

  MH17遇难者信用卡等物品遭盗窃

  坠机事件发生后,由于调查人员无法第一时间到达和保护事故现场,现场物品遭武装人员和当地居民盗窃。他们将行李箱从残骸中移出并窃取里面的物品。无情的盗贼还偷取了很多私人物品,但丢下一些如维尼毛绒玩具、家庭照以及完好无损的护照等没有经济价值的东西。

  钱包和信用卡成为其主要的盗窃目标。现场的一名摄影记者称,“在手提包里和遇难者遗体身上找不到任何手机、现金或者相机,它们仿佛一夜之间都不可思议地消失了”。

  乌克兰内务部顾问安东·格拉先科第一时间指责亲俄武装分子应对这起事故负责,他指出,现场的珠宝首饰和信用卡都遭盗窃。他在脸谱网上用英文写道,“我刚刚得知,这些武装分子不仅盗取了波音飞机上遇难乘客的现金和珠宝,还窃取了他们的信用卡。他们当前可能想在乌克兰刷这些卡或者将其运往俄罗斯。我恳请家属能冻结遇难者的信用卡,以免将财产落入武装分子之手”。

  早在调查人员和官员到达事发地之前,很多物品便被洗劫一空,因此很难确切统计到底丢失了多少物品,它们流向了何处,以及它们对调查的顺利进行造成多大影响。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有人将行李拉出并筛选了一番,因此判定现场遭遇洗劫。航空专家布鲁斯·罗杰告诉记者,如果这一推断成立,真相可能很难大白于天下。

  目前,整个调查组织松散。坠机现场长达10英里,纷繁复杂。由于散落面积大,又加之遭遇抢劫,事故现场的残骸和证据整理工作难上加难。通常来说,这样的事故现场需要根据类别或地点将残骸进行分类,而此次大部分残骸尚未分类整理。在现场未经妥善保护之前,一些遗体出于保存需要被转移到其他地方。

  另外,有很多人出现在现场,其中不乏武装人员,而这让陌生人进入未经保护的事故现场变得易如反掌。调查人员认为现场一些平民可能参与了行窃,而现场多数围观者对坠机表达了愤怒之情。

  地面的调查人员将会继续仔细检查余下的残骸和个人物品。

  疑似击落MH17导弹发射器曝光:

  距坠机点10英里

  据《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乌克兰间谍拍摄下了疑似击落MH17的BUK导弹发射器。据了解,该武器在MH17被击落前2小时抵达并隐蔽在苏联时期的公寓楼旁,间谍称,客机坠落后,它被偷运至俄罗斯,同时,BUK的发射架上少了2枚导弹。专家认为,击落MH17的导弹应该是被部署在顿涅茨克的多列士,此地距坠机点约10英里。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俄罗斯十问乌克兰 马航MH17坠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