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省政协:大学城建设要各方协同搞好配套

2014年07月21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广东省政协调研高校园区建设情况提出 大学城建设要各方协同搞好配套

  本报讯(记者 林仪)近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率队奔赴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高校园区开展调研。7月18日,调研组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座谈会,来自省、市、区各级有关部门领导,高校代表以及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交流《加快推进广州钟落潭高校园区建设和发展的提案》的办理情况。

  为缓解广东省高校教育规模与办学空间之间的矛盾,2004年,广州市政府在白云区钟落潭镇选址设立“广州钟落潭高校园区”,又称“广州第二大学城”,目前已有11所院校进驻该区。今年,广东省政协委员何生根提出了《加快推进广州钟落潭高校园区建设和发展的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何生根建议:成立园区建设与管理的专门机构;加大政府政策扶持和财政投入,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强化园区师生社会管理服务等。提案提出后,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一腔热忱以及多年的工作经验,刘日知立刻表示:“这个提案我来督办。”

  座谈会上,广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提案前期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易洪陶谈起校区建设配套难的问题时难掩激动,“我们住了5所院校在这里,排污是个大问题。我们的排污是直流到流溪河,对水的污染是非常严重的。我们应该做检讨,但检讨的根源不在我们学校身上,而是在于市政配套措施没有跟上。”他希望借此唤起省、市、区政府对排污问题的高度重视,加快园区配套设施的建设。

  调研组提出,钟落潭高校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是一项系统的复杂工程,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希望各部门把办理政协提案与促进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推动园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对于下一步工作,刘日知建议要“效果第一,三个认真”,“三个认真”即政府认真办理、各方认真配合以及政协认真跟进。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建设 园区 高校 广东省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