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民营经济发展

2014年07月23日 08:52 | 作者:严顺龙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各方围绕“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22日,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围绕“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主持会议,省委常委陈桦,副省长陈荣凯,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张帆、郑兰荪、郭振家、雷春美、杨根生、陈向先、陈绍军、薛卫民,秘书长刘明出席会议。

  会议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郭振家代表省政协课题组介绍总体调研情况,省政协常委王玲、郭学军、陈杭生、黄希敏和省政协委员郑才木分别代表各专题组在会上发言,省政协常委张宗真、李晖、叶建明、林文侨和省政协委员苏素华、薛爱国、景浓作了即席发言,介绍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总体状况、面临困难,提出激发民企发展活力的建议对策。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人社厅等省直部门和福建银监局的负责同志积极参与协商,听取委员意见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

  张昌平指出,这次专题协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企业家重要回信精神,对我省民营经济发展进行再会审、再鼓劲、再推动。通过协商,各方加深了对民企发展面临困难问题的认识,增进了推进民营经济新发展的共识。我们要发挥政协协商民主平台作用,针对突出问题,持续关注研究,提出对策建议,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鼓”与“呼”;要持续为民营经济发展多建诤言多献良策,抓好协商成果转化,督促相关单位把政策落实到位。省政协要吸收开展专题协商的做法和经验,调动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以开展协商活动为工作主轴推进全年工作,做到民主氛围一次比一次浓、协商成效一次比一次好、社会影响一次比一次大,以扎实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

  陈桦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协商会取得的成效。她说,本次专题协商选题好,调研全面深入,对话协商充分,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她指出,我省民营经济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对当前民营经济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既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又要坚定信心,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机遇,提高民营经济整体发展水平。要全面深化改革,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创新行政管理,深化金融和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打造高效、公平、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陈荣凯指出,省政府将充分吸收本次协商成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大金融服务、减轻企业负担,多措并举推动民企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形成合力优化民企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政协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入调研、积极献策,合力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协商 政协 民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