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在大连调研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2014年07月23日 08:58 | 作者:石朕 | 来源:大连日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来连调研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本报讯 7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带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来我市专题调研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世坤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市政协主席肖盛峰,副主席徐国臣和秘书长王仪奎陪同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经信委、国资委等关于我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情况的汇报,与部分国企、民企负责人进行座谈。视察了大连热电集团、重工·起重集团和冰山集团,调研了解企业建设和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建议。

  多年来,我市广大民营企业保持健康增长态势,民营企业占全部企业总数的比重大幅提升,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在产业发展中起到生力军作用,在壮大县域经济中发挥主导作用,对繁荣城乡经济、增加财政收入、扩大社会就业、改善人民生活、优化经济结构、促进新农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毅中指出,大连市委、市政府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工作思路清晰,主动作为,探索形成了许多有特色的经验做法。大连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代表城市,国有、大中型企业数量在东北主要城市居于前列,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潜力很大,特别是对于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实现经济稳中求好、稳中求进具有重大意义。李毅中表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关键是要抓住垄断行业改革、现代企业制度改革和政府配套改革,不断增强国营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持混合所有制改革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有机结合、建立法制体系和环境、集中统一监管经营性国有资产、完善国资管理体制、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等,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混合 所有制 调研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