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纪委自查自建培训中心 要求"正人先正己"

2014年07月25日 08:5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背景

  一些官员“转战”会所、培训中心

  八项规定实施后,公款大吃大喝、超标接待现象大为好转,但与此同时,不断有媒体曝出,一些官员转战会所、培训中心等隐蔽场所,继续公款“高消费”。而一些党政机关培训中心也不断曝出各类财务违规行为。据审计署通报,去年,住建部所属建文中心及其培训中心,违规购买不保证本金和收益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2700万元;今年,国土资源部本级和所属油气中心等8家单位,未经批准,自行调整项目预算、扩大项目支出开支范围等2662.51万元,用于人员经费、培训中心修缮等支出。

  ■ 链接

  欢迎举报“培训中心享乐和奢靡”

  7月7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举报邮箱,欢迎举报“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享乐和奢靡”。截至昨晚,中纪委网站公布的留言已达165条。

  中纪委官网指出,目前,有些地方“四风”问题出现改头换面,更加隐蔽化现象。一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豪华气派,成为奢靡享乐的场所;一些地方打着“培训”和“教育”的旗号,建培训中心、豪华会所,买景区别墅,躲在里面大吃大喝。纠正“四风”必须常抓不懈,不留“死角”。

  ■电子邮件举报邮箱:pxzx@mos.gov.cn(记者王姝)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中纪委自查自建培训中心 纪检 反腐 反四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