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重庆版"小苹果"变身"小火锅" 导演心声:让更多人了解重庆

2014年07月30日 08:5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拍摄辛苦

  室外高温重复跳舞

  卢安军说,虽然MV只有3分32秒,但由于9个女孩都毫无演艺、唱歌经验,拍摄和录歌都十分辛苦。

  “我们在7月7日和8日集中拍摄的外景。”卢安军说,当时室外温度已超过36℃,9个女孩却要在毫无遮挡的暴晒环境下拍摄跳舞镜头。“有一次在三峡博物馆的平台拍摄了3个多小时。”卢安军说,虽然舞蹈动作看似简单,但在太阳底下反复跳,也让几个女孩吃不消,“9个人跳得满头大汗,脸上的妆一会儿就花了,有人还中了暑。”

  回忆起MV的拍摄,参与演出的大足女孩“紫鸢”至今仍记忆犹新。“为了MV,我们还在专业的街舞工作室学习了一周舞蹈。”“紫鸢”说,由于9人对于唱歌、跳舞都无基础,因此在MV正式拍摄前,专门学习了舞蹈,“每天还会反复听《小苹果》十多遍”。“紫鸢”还记得,7月9日录歌那天,她和另外两名成员录了整个通宵。3人录完歌后,嗓子也快哑了。

  导演心声

  拒绝商业广告 让更多人了解重庆

  记者发现,在《小火锅》的MV中,没有任何商业广告式镜头。

  “拍这个MV没有其他目的,只是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重庆。”卢安军说,《小火锅》的拍摄只花费了3000多元。朋友们在听说他要拍摄重庆版《小火锅》MV后,纷纷鼎力相助,这让他感动不已。

  对于网上褒贬不一的评论,卢安军表示,他和团队成员都不会在意,因为他们已经通过《小火锅》,让全国网友更多地了解了重庆。

  网友声音

  歌曲改编有创意 宣传重庆应鼓励

  “@也訆輝”:顶,顶,顶!咱们重庆在娱乐方面貌似不怎么活跃呀,创意真的很好。

  “@ducksnow”:真不知道那些泼冷水的是什么心态。几个妹子喜欢重庆,宣传重庆,她们可能不是最漂亮的,但人家实实在在用自己的力量宣传重庆,这就应该值得鼓励!

  “@郑小小小兴”:拍摄得很好,重庆简直高大上!歌曲很有创意啊!但要是选质量高点的妹纸就更好了!记者 周舒曼 实习生 王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新闻网 。本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 【纠错】信息。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小火锅 小苹果 重庆版小苹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