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友自制捕蟑螂神器效果赞 一晚上能逮住十几只

2014年07月31日 11:18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分享到: 

201473110040119cj6kv

 

  一张报纸、一个鞋盒、一个矿泉水瓶,再加点“诱饵”,就可以帮你对抗“小强”

  扬子晚报网讯 凡是有食物的地方,多有蟑螂“小强”的身影。它们携带各种微生物和病菌,人人喊打。近日,网上开始流传一种自制捕蟑螂神器,用矿泉水瓶和报纸就够了,多位网民还晒出了自己的战绩。究竟效果如何?本期《记者实验室》将为您做一回试验。

  不用毒杀药 也能抓蟑螂?

  “家里有小孩,也有狗,根本不敢随便用灭蟑螂药。”家住松柏的黄老伯抱怨说,家里蟑螂成患,只能在一些柜子里、家具靠墙的背面涂灭蟑螂药,厨房、储物间等处根本不敢使用。

  这也是很多家庭的苦恼,有没有一种更安全的灭蟑方法?最近,网上流传自制灭蟑神器,不但简单易行,而且很安全。只需要矿泉水瓶和报纸、鞋盒就搞定了,不少网友还晒出了亲身实践后的成绩,“效果很好,我每天都能抓到几只”、“我爷爷就是这么捕蟑螂的,用了几十年了,家里很干净”。

  究竟效果如何,导报记者决定亲自试验一番。

  自制捕蟑器 一晚抓十几只

  按照网上的制作方法,导报记者找到一张报纸、一个鞋盒、一个矿泉水瓶,以及面包、火腿等能吸引蟑螂的食物。

  将硬点的矿泉水瓶剪掉上端,注意瓶口整齐并且保持圆形,在瓶里放上食物。然后,将报纸卷成喇叭状,将小口端剪平,塞进矿泉水瓶,并且用胶带将报纸和瓶身密封贴好。最后,找来鞋盒,在侧面靠近底部的地方,挖一个跟矿泉水瓶瓶身大小一样的洞。把瓶子放进去,将鞋盒盖紧,使鞋盒里不透光。

  这样,捕蟑神器就做好了,导报记者将其放置在蟑螂常出没的地方。经过一晚上的等待,第二天一早导报记者打开鞋盒一看,里面果然有十几只蟑螂。

  此法应用广泛 专家推荐

  “很多消杀公司都在用类似的工具,也是矿泉水瓶,用来测定酒店餐馆、工厂等地方的蟑螂密度。”厦门一位蟑螂消杀专家张总透露,他们也一直在向市民推广这种方法,目前应用比较普遍。

  据张总介绍,这一方法主要利用的是蟑螂喜欢黑暗、温暖而潮湿的环境,并常躲在裂缝和孔洞里这一特性,而且喜欢吃含淀粉的食物,尤其是甜食或者油食,在晚间最为活跃。这个自制捕蟑器鞋盒里是黑的,蟑螂闻到食物的香味,沿着报纸爬进去,当它吃饱了,就找不到洞口爬出来了,因为洞口是悬空的。“如果家里蟑螂多,可以多放置几个。”张总提醒市民,可以将装置放于地板、架子或抽屉的角落。同时要注意保持家里清洁卫生,定期清理垃圾。东南网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捕蟑螂神器 自制捕蟑螂神器 对抗小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