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治军强军必须改进作风、弘扬正气

2014年08月01日 10:58 | 作者:李克济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兵者,国之大事”,中国人民解放军到今天已经走过87年的峥嵘岁月。从武装斗争到建立政权,从守卫边疆到投身建设,人民解放军始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

  人民不会忘记,井冈山时期就有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延河边《为人民服务》的著名演讲,雷锋、李向群等代代军人的倾情奉献,重大自然灾害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军队指战员的冲锋在前。历史不断证明,良好的作风是战斗力的保证、凝聚力的保障,是人民军队的生命线。

  就在党的93岁生日前夕,徐才厚被开除党籍,腐败黑幕触目惊心。尽管个别腐败分子代表不了军队整体形象,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军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社会上存在的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也会侵蚀部队肌体。蛀虫必须挖出,腐败必须铲除,反对腐败、改进作风是治军强军的紧迫任务。习近平八一前夕看望慰问驻福建部队官兵时强调,“要改作风正风气,高标准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纠治“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始终保持人民军队良好形象。”

  战争年代保境安民,和平年代建功立业。今天的中国,从国内来说,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起势,改革攻坚正在爬坡过坎、闯关夺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从国外而言,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驾空和平宪法,南海领土争端悬而未决,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密集部署,捍卫地区和世界和平依然任重道远。无论是国内改革形势还是国际风云变化,都需要人民军队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有所作为,毕竟,没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就没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和巨大成就。

  这支军队,翻越雪山、爬过草地,在敌人的漫天炮火与围追堵截中,凭借理想信念走出两万五千里的壮丽征程;这支军队,小米加步枪、大刀加土炮,依靠普罗大众解放九百六十万公里的锦绣乾坤。这支屡建奇功、彪炳史册的军队,将会在中国现代化征程上创造更加绚烂的丰功伟绩。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治军强军 八一建军节 人民军队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