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内征兵广告首推动漫版获点赞 盘点各国酷炫征兵海报

2014年08月03日 10:38 | 作者:赵婷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北京市征兵海报

北京市征兵海报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一组各国征兵海报的对比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有网友晒出国外征兵海报,吐槽国内征兵广告呆板。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其实国内的征兵广告的风格也在悄然转身。北京、云南等地首次推出的动漫版征兵广告,萌萌的动漫形象令人耳目一新,萌翻了众网友,收获点赞无数。

  网友晒国外征兵海报 吐槽国内呆板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一组各国征兵海报引发了网友的吐槽。这组海报中列出的国家大多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虽然都是在鼓励公民积极参军,但各国的海报内容和风格却大相径庭。

  美国的征兵海报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二战期间最为著名的美军征兵海报上,一个留着山羊胡子的老头用食指指着前方说:“山姆大叔需要你”。画家霍华德·克里斯蒂笔下的“茉莉女孩”在美国征兵海报上也曾风靡一时,并且成为标志性的人物形象。这是美国征兵海报第一次出现女兵,当小伙子们一个个高高兴兴入了军营,才发现还没有女兵!!现代版的美国征兵海报更像一个好莱坞大片的宣传画,帅气英武的士兵手握钢枪,身后有四架飞机从远方飞来。

  荷兰的征兵宣传海报上只有一辆坦克在泥地中开来,内容虽然简单,却得到了网友大赞:“开豪车都弱爆了,有本事来开坦克”。台湾的征兵海报上是一群即将退伍的男女军人将帽子抛向空中,充满朝气。韩国的征兵海报请来当红男星做代言,号召力十足。

  女人同样是征兵海报的主题。英国妹子、加拿大女兵的形象纷纷出现在海报上,前苏联经典征兵海报上是一位一袭红衣的母亲:“苏联母亲需要你”。网友认为众征兵海报中最无节操的当数日本。日本有大量宅男每日沉迷于在家中打游戏不愿去军营体验生活,日本自卫队特意选择女优穿军服拍摄征兵广告,试图吸引宅男们参军入伍。

  网友们吐槽称,相比之下,我国传统的征兵海报虽然一身正气,但却显得有些呆板。“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这种形式的征兵宣传曾历经多年未变。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征兵广告动漫版 各国征兵海报 中国征兵广告动漫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