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医生感染埃博拉病毒回国治疗 美确信不会对公众构成威胁

2014年08月03日 12:11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 美国医生回国接受治疗

 

 

2014年4月3日,在几内亚盖凯杜,一名科研人员手持埃博拉病毒样本进行检测。新华社发

2014年4月3日,在几内亚盖凯杜,一名科研人员手持埃博拉病毒样本进行检测。新华社发

 

  美国医疗人员1日说,两名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疗援助人员将返回美国,在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院接受治疗。西非地区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今年暴发埃博拉疫情,迄今已有超过1300人感染或疑似感染,截至7月31日数字,已有729人死亡。

  两患者病情稳将乘专机回国

  两名美国感染者分别为肯特·布兰特利和南希·赖特博尔。他们为美国援助机构撒玛利亚救援会和SIM工作,先前在利比里亚一所收治埃博拉感染者的医院参与救援。

  上星期,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撒玛利亚救援会宣布,现年33岁的布兰特利确诊被感染埃博拉病毒。随后又传出赖特博尔感染病毒的消息。

  一支在利比里亚的埃默里大学医院紧急医疗队评估两名患者的状况,认为两人病情稳定,适合返美行程。院方发言人说,第一名患者将于2日抵达,另一人则会几天后抵达。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位于佐治亚州玛丽埃塔的多宾斯空军后备队基地将承担这次转运任务,撒玛利亚救援会承担此次费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两名美国人将乘坐一架“湾流”喷气机,机上配备专为高传染性疾病患者设计的便携式帐篷,但一次只能承载一名传染病患者。

  美确信不会对公众构成威胁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将是首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进入美国。美国官员确信,两名患者接受治疗,不会对公众构成任何威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7月3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正在努力确保任何与埃博拉相关的疏散工作“安全实施”,保护患者和美国公众的安全。

  埃默里大学医院是美国隔离治疗经验最丰富的医院之一,其专门治疗部12年前开设,专门为一些接触世界上最危险细菌的联邦工作人员提供治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总部设在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院则在中心总部所处的小山山下。

  埃默里大学医院的专门治疗部拥有自己的实验室设备,因此一些化验样本无需送至大医院检验。

  美国共有4家这种专门测试和治疗可能感染最危险、高传染性细菌患者的医疗机构。

  两国领导人不参加美非峰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说,此次埃博拉疫情需要“非常严肃地对待”,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的美非峰会将会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检。

  奥巴马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此次埃博拉疫情比以往严重得多,而下周将有约50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到华盛顿参加美非峰会,美方将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他说:“有一些代表来自感染风险小或极小的国家,这些人离开其国家时已经做过检查,当他们到这里时,我们还要做进一步检查。我们相信所采取的这些措施是恰当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应对本国埃博拉疫情,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两国领导人已决定不参加此次美非峰会。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美国医生感染埃博拉病毒 回国接受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