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大学副校长被查 曾因SARS事件表现突出获升迁

2014年08月03日 14:16 | 作者:王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记者 王姝)中纪委今日中午发布消息称,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吉林大学官网显示,该校目前有6位副校长。2010年走上吉林大学副校长岗位的王冠军,排在第五位,分管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兼任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

  王冠军是医学博士,2003年SARS事件时,他担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新华网当时发布的报道称,他及时组织、参与了长春市第一例非典病人的救治,“临危受命组建吉林省‘小汤山’,把全省防治非典的战斗由游击战转为阵地战、正规战”。

  由于在SARS事件中的突出表现,王冠军次年升任第一医院院长,并获得了诸多荣誉,如中组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优秀管理者、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

  担任吉林大学副校长后,作为分管医学教育的副校长,王冠军多次在“医学人文大讲堂”等讲座中开讲,强调医德。如2011年的一次讲座中,他给现场每位同学发了一本《弟子规》,建议每天读一遍,经常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称“如果我们所有人都能遵循孔孟之道做人、做事,那么医患关系也不会那么紧张”,“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定要使自己变成一个非常优秀的人”。

  此次本调查前,王冠军已经“消失”了一段时间,可查询到的最近一次报道是吉大新闻网上月2日的报道。报道称,6月30日至7月1日,王冠军应邀出席了在哈尔滨举行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中俄医科大学校长工作会议,并与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巴甫洛夫B.H.共同主持了首届中俄医科大学校长工作会议第一部分。

  王冠军简历

  医学博士,现任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8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1988年获得白求恩医科大学血液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得吉林大学博士学位。曾于1993年作为访问学者赴日本国立放射研究所学习,1993~1995年于澳大利亚MONASHI大学进修学习。1978年起在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院血液科工作,1999年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2000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1996年担任血液科主任职务,2004年12月至今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2010年6月任吉林大学副校长。

  附:今年以来被查高校领导

  2014年1月16日, 辽宁医学院原党委书记张立洲被立案调查

  2014年1月19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常明被立案调查

  2014年4月15日, 云南警官学院副院长钱磊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4月30日,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同文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5月6日,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胡铁辉涉嫌违纪接受调查;

  2014年5月9日,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刘庆成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5月17日,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陈志中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5月22日,新疆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彦明接受调查;

  2014年5月22日,吉林医药学院副院长李然斌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7月14日, 吉林化工学院院长高维平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7月28日,河南警察学院院长毛志斌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吉林大学副校长被查 吉林大学副校长王冠军 王冠军简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