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央视曝光整形行业乱象:十年毁掉20万张脸

2014年08月04日 08:33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演播室】

  共同打造高质量的生活,欢迎收看《每周质量报告》。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近年来整形美容领域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又一个热点,按照2012年发布的数据,此前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我国平均每年因为整形美容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多大近2万起,有人说10年间已经有20万张脸被整形美容行业毁掉了。北京的高小姐就有类似的惨痛经历,她告诉记者2年之前进行的那次整形美容,对她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正文】

  高小姐说,虽然距做完整形美容手术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但是直到现在那次整形美容手术给她带来的痛苦一直都在折磨着她,而且到现在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该怎么办才好。

  【同期】 高小姐

  一直到两年之后,我的脸实在太痛了,而且我的脸上已经不仅仅是肿了。就在皮下生成了很多的像鱼鳞似的那种棉絮一样的东西,包括在眼底这边全是颗粒的,全都眼皮也肿了,然后下巴也歪了,然后太阳穴这边有时候会肿起一个包来,很恐怖的。

  【正文】

  高小姐告诉记者,她当时是在北京市的一家民营医院做的脸部整形美容,她还记得当时医院的医生说,这种产品不仅美容效果好,而且还很安全,因此在医院的一再劝说之下,她才最终同意注射这种标称为瑞蓝牌玻尿酸的整形产品。

  【同期】

  高小姐

  说可以让脸第一皮肤好,第二就是把脸上的纹理都填充好,看起来就更饱满。

  【正文】

  但是,就在打完玻尿酸之后没过几天,高小姐却发现,她的脸并没有变得更加漂亮,反而出现了意料之外的红肿和疼痛。

  【同期】

  高小姐

  后来第二天打完的第三天就开始肿了,太阳穴肿了一个很大的包,然后我的下巴也肿了,然后额头也肿了,很疼。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整容 毁容 后遗症 整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