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央视曝光整形行业乱象:十年毁掉20万张脸

2014年08月04日 08:33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正文】

  由于当时红肿得比较厉害,高小姐赶紧给为她注射的医生打了一个电话,医生听她描述了出现的这些症状之后却告诉她,这是注射之后的正常反应。

  【同期】

  高小姐

  说帮我解决,她说过几天就好了,可能因为(注射时)太晚了,可能医生打的层次不一样,可能(打的)是大分子的(玻尿酸),消失的比较慢,这个是对我好的。

  【正文】

  然而,高小姐脸上的这些不良反应,并没有像医生所说的那样很快好转,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脸部的疼痛一直都没有消失,更让她感到意外的是,现在脸部皮肤下还莫名其妙产生了许多颗粒状的东西,而且这些小颗粒还有流动的迹象。

  注射之后的不良反应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高小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她也多次找专家进行咨询,按照专家的说法,正规的玻尿酸注射到人体后,通常都会在6个月内被人体吸收,根据她的情况专家分析之后认为,她注射的所谓玻尿酸应该不是真的,而是假冒产品。

  【同期】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四病区副主任医师

  吴焱秋

  因为她注射的时间已经有两年多了,如果是玻尿酸的话应该早就吸收了,所以玻尿酸肯定不是。根据她的描述,根据我们的刚才检查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是奥美定的可能还是比较大的,初步是这个意见,然后再结合她本身注射以后,有些流动性,这个奥美定的表现比较明显的,所以我的初步判断也是奥美定。

  【正文】

  奥美定,学名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是一种无色透明类似果冻状的液态化学合成物,注入到人体内后,会分解产生剧毒。由于能在人体内分解成剧毒单体分子,毒害神经系统,损伤肾脏,对生命循环系统造成伤害,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这种物质列为可疑致癌物之一。早在2006年4月30日,当时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了奥美定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奥美定图片+字版)

  那么,已经被明令禁止使用的奥美定到底是怎样摇身一变,冒充正规的玻尿酸,进入美容市场,最终注射进了爱美者的身体里的呢?就在不久前,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宁波市执法部门侦破的一起案件,揭开了这个造假链条的神秘面纱。

  今年3月,宁波警方会同药监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时,发现位于宁波世贸大厦内的一家名叫韩合科技医学美容抗衰中心的美容机构存在一些异常情况。

  【同期】

  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江夏派出所副所长

  王晓枫

  上面放了一个简易的一个手术台,当时我们就问这个当事人,这个手术台是做什么的?这是做一些小的这种微创手术的?那你们有没有这个医疗许可证?没有。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整容 毁容 后遗症 整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