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新疆自治区政协倡议全疆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肩负起维稳重任

2014年08月04日 10:07 | 来源:亚心网
分享到: 

  履职尽责 敢于担当 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历史重任

  ——致全疆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7月28日,喀什地区莎车县发生了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7月30日,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被暴力恐怖分子残忍杀害。两起案件中,暴恐分子疯狂砍杀,惨无人道,丧尽天良,灭绝人性,严重危害了社会正常秩序,严重扰乱了社会和谐稳定,给各族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罪行极为恶劣,后果令人震惊。这两起案件,进一步暴露了暴力恐怖分子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凶残本质和丑恶嘴脸。既说明了暴恐分子的凶残和背离伊斯兰教教义的虚伪本性,也说明了暴恐分子畏惧真理声音的虚弱特点。我们对暴力恐怖分子的滔天罪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和最愤怒的声讨!

  “7·28”、“7·30”两起暴恐案的发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充分证明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在当前反恐维稳的重要时期,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全疆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坚决地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历史重任。为此,自治区政协倡议:

  一、 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区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决拥护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敌情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做好准备,全力应对挑战。

  二、 我们要始终坚定立场、亮明态度,始终同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不传谣、不信谣、不上当。政协委员特别是少数民族委员要带头发声亮剑,主动驳斥谣言,做好群众工作,揭穿“三股势力”的罪恶面目,坚决粉碎敌人的阴谋,真正做到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真正成为敢担当、负责任的政协委员。

  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地方、无关的部门、无关的人的观念,密切关注苗头线索和异常情况,主动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全面反映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

  三、 我们要发挥政协优势,凝心献计出力,积极向所在界别和所联系的群众广泛宣传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宣传自治区党委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宣传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各族群众的共同责任,努力促进社会各界珍惜当前的局面,同心同德、同力同行,奠定共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思想基础。同时,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反恐维稳的各项部署安排,在复杂环境和艰巨任务中历练自我,在大风大浪和严峻形势中经受考验,更加勤奋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加扎实地履行政协职能,更加主动地担当责任。

  四、 我们要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深刻认识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不断巩固“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始终心系各族群众,切实把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方面,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积极做好释疑解惑、疏导情绪的工作,更多地团结群众,更好地化解矛盾,努力促进方方面面关系的和谐。

  五、 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按照政治上团结、信仰上尊重、风俗上理解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对信教群众的帮助引导工作,大力宣传自治区关于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有关要求,结合典型案例,把“三股势力”的暴行公之于众,戳穿宗教极端分子所谓“圣战殉教上天堂”的荒唐谬论,使广大信教群众辨清正常宗教活动、非法宗教活动、宗教极端活动的界限,充分认识宗教极端的严重危害,最大程度地把群众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地使敌人孤立起来,在全社会形成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强大力量。要充分信任和紧紧依靠广大信教群众,充分信任和紧紧依靠爱国宗教人士队伍,切实发挥好他们在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中的重要作用,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社会基础。

  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我们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2014年8月1日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稳定 政协委员 维护 群众 宗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