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加强棚户区改造 2014年计划改造470万户以上

2014年08月04日 10:2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通知,通知指出,2013年改造各类棚户区320万户以上,2014年计划改造470万户以上。

  自《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印发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城市、国有工矿、国有林区(林场)、国有垦区(农场)棚户区改造,2013年改造各类棚户区320万户以上,2014年计划改造470万户以上,为加快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开了好局。

  通知指出,目前仍有部分群众居住在棚户区中,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棚户区改造中仍存在规划布局不合理、配套建设跟不上、项目前期工作慢等问题。

  通知强调,为有效解决棚户区改造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经国务院同意,要求进一步完善棚户区改造规划。各地区要进一步摸清待改造棚户区的底数、面积、类型等情况。区分轻重缓急,结合需要与可能,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抓紧编制完善2015—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将包括中央企业在内的国有企业棚户区纳入改造规划,重点安排资源枯竭型城市、独立工矿区和三线企业集中地区棚户区改造,优先改造连片规模较大、住房条件困难、安全隐患严重、群众要求迫切的棚户区。省级人民政府尚未审批棚户区改造规划的,要抓紧审批,并报国务院有关部门。各地区编制完善2015—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应突出前瞻性、科学性。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棚户区改造 2014年计划改造470万户以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