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动画版《雍正行乐图》爆红网络 四爷这么萌嬛嬛知道吗(图)

2014年08月05日 09:03 | 作者:黄颖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多啦A梦和大雄“穿越”古画。网络截图

多啦A梦和大雄“穿越”古画。网络截图

动画版的《雍正行乐图》猎虎图。

动画版的《雍正行乐图》猎虎图。

动画版的《雍正行乐图》射箭图。

动画版的《雍正行乐图》射箭图。

“你飞向前方自由翱翔,朕却始终跟不上你的脚步……好累……”

“你飞向前方自由翱翔,朕却始终跟不上你的脚步……好累……”

 

  动画版《雍正行乐图》蹿红网络 朕萌吗

  故宫创作团队通过数字技术让画中雍正帝“活”起来,并配上活泼“解说词”;有网友称“谁说四爷不浪漫”

  新京报讯 近日,一组名为“雍正:感觉自己萌萌哒”的动态照片在网络走红,图片以《雍正行乐图》为基础,其中的雍正帝或是松下抚琴,或是穿着武士服与猛虎搏斗,或是临河垂钓,再配合轻松活泼的文字说明。

  近日,故宫工作人员通过数字技术,让静态古画中的雍正帝“活”了起来,并配上了活泼的“解说词”。

  《雍正行乐图》动画版上传后,网络阅读量已达近80万次。有网友表示:“这么有情操的雍正真是萌萌哒……”

  雍正濯足自称“脚痒”

  史书中的雍正帝,是一个标准的工作狂:每年除了自己生日外,364天都在工作,被评价为“宵衣旰食,夙夜忧勤”,也就是每天天没亮就起床穿衣工作,直至半夜才能吃饭。而政务之外的雍正,是一位艺术审美极高的人,闲暇之时的一大爱好就是让宫廷画师为自己画像。根据流传至今的《雍正行乐图》中,雍正成为仙风道骨立于悬崖边的道士、山间题诗的文人、手拿钢叉斗猛虎的勇士、松间抚琴的雅客,以及身披蓑衣独坐船上的钓者……

  近日,故宫的工作人员通过数字技术,对《雍正行乐图》进行了“改编”,制作出动画版的《雍正行乐图》。

  比如,《雍正行乐图》的濯足图里,雍正帝身穿普通服装坐在江边,将双脚放入水中,会偶尔抬起一条腿往另一条腿上蹭一下,并配一句“朕……脚痒……”

  松间抚琴图中,雍正帝一边投入地弹奏,一面还对琴说:“我们做朋友吧。”

  射箭图里,雍正弯弓搭箭,射向天空掠过的飞鸟,旁白则是“你飞向前方自由翱翔,朕却始终跟不上你的脚步。好累……”

  最贴心的则莫过于垂钓图,雍正帝一动不动地专心钓鱼,10秒后渔竿才会抬起。

  这组动画版的《雍正行乐图》,被标注为“雍正:感觉自己萌萌哒”并上传。

  网友呼“四爷简直太彪了”

  “当初看到静态的时候,觉得挺心酸的,四爷被工作和责任憋得只能这么过过干瘾。看到这动图,顿时觉得四爷你简直是太彪了,哈哈哈,好可爱……”网友JIaGerr说。

  雍正行乐图动画版自8月1日上传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截至昨日19时,阅读量已达78.5万次。

  “这么有情操的雍正真是萌萌哒……”“有天下又如何,万岁爷也许只想像个普通人一样看尽世俗百态吧”、“哈哈哈,谁说四爷不浪漫”……

  不少网友争相评论。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四爷 哆啦A梦穿越古画 雍正行乐图 雍正 嬛嬛 动画版雍正行乐图 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