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大连市政协跨年度跟踪督办“一号提案”

2014年08月06日 11:09 | 作者:石朕 | 来源: 大连日报
分享到: 

  大连市政协跨年度跟踪督办“一号提案”

  昨日,市政协副主席王乃波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跟踪督办2013年关于解决重点民生问题的“一号提案”《关于着力解决重点民生问题 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提案》。视察组一行察看了中山区桂林街道基层平台建设和就业服务情况、市创业公共实训中心创业实训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社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据悉,去年下半年以来,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创业就业工作,就业扶持政策保障有力,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数较同期减少1.4万人,稳定就业率提高近5个百分点。

  王乃波在讲话中对我市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协跟踪督办去年“一号提案”,既是提案办理工作的创新,也体现了对民生问题特别是就业创业问题的关注。面对当前就业困难的严峻挑战,要突出把就业创业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积极打造解决就业、培育创业领军人物的服务平台;整合利用科技创新成果等资源优势,发挥其扶持人才成长的功能;引导树立新时期就业和择业观念,激发全社会的创业原动力,共同推进我市就业工作持续稳中向好发展。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市政协 跟踪 督办 一号提案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