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尼泊宣布123名泥石流失踪者无生还可能 灾害死亡人数156人

2014年08月07日 08:3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6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辛杜帕尔乔克县政府6日宣布,123名泥石流失踪者已无生还可能,泥石流共导致156人死亡,其中33名遇难者遗体已经找到。

  辛杜帕尔乔克县县长戈帕尔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几天过去了,失踪者几乎不可能还活着。该县救灾委员会也已经停止了搜救工作。

  2日早晨,位于尼泊尔中北部山区的辛杜帕尔乔克县发生严重泥石流灾害,4个村庄几乎全部被掩埋,约130栋房屋彻底被毁,直接财产损失估计达数百万美元。

  两次前往该地拍摄采访的新华社雇员发现,其中一个村子仅有7位幸存者。

  流经此地的逊柯西河被滑下的山体阻断,堰塞湖的水在缓慢排出,但几十米高的大坝溃堤的风险仍然存在。

  连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和中国西藏的最重要通道阿尼哥公路受到泥石流重创,近两公里的路段被毁。目前阿尼哥公路仍处于瘫痪状态。

  尼泊尔政府宣布向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400美元抚恤金,向每位无家可归者发放50美元紧急救济款。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尼泊尔泥石流 阿尼哥公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