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建议建“张贤亮文学馆”

2014年08月08日 10:26 | 作者:庄电一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郑歌平赞赏张贤亮的为人和境界,尤其令他敬佩的是,张贤亮的多才多艺。见到书法家,他能聊书法;碰到美术家,他能说美术;遇上音乐家,他能谈音乐;接触戏剧家,他能讲戏剧;而与有文学修养的人谈古典诗词,那就更不在话下了。无论说到什么,他都能说出个子丑卯酉,都能谈出真知灼见。

  逢年过节,宁夏文联组织慰问活动,张贤亮都会婉言谢绝,也不肯接受任何慰问品。他总是对有关人员说,我这里什么都有,什么都不需要,你们还是去慰问别人吧。

  2008年,张贤亮成为宁夏第一棒奥运火炬手。他在现场激动地说:“我始终感谢这片土地,感谢生活在这里的600万回汉同胞!在宁夏,我没有虚度年华!”

  同样,宁夏人民也感谢张贤亮的特殊贡献。2014年初,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文联副主席哈若蕙向政协大会提交提案,呼吁兴建“张贤亮文学馆”以表彰他对宁夏文艺事业的杰出贡献。

  宁夏有张贤亮,是宁夏的幸运;张贤亮在宁夏,更是他的骄傲。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张贤亮 宁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