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埃博拉疫情首袭中东 2万中国人在西非疫区

2014年08月09日 17:10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6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机场,卫生防疫人员为旅客测量体温 新华社发

6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机场,卫生防疫人员为旅客测量体温 新华社发

  日前,沙特阿拉伯一名曾经到塞拉利昂公干的商人,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病毒全球扩散风险上升。

  这名商人若确诊,将是中东首宗感染个案,亦是非洲以外首宗死亡病例。埃博拉疫情首袭中东,说明疫情可能已蔓延至与非洲交往频繁的中东地区。沙特政府早前宣布停止向西非国家居民签发朝圣签证,避免他们在10月初的朝圣季节前赴当地。

  世界卫生组织8日在日内瓦总部表示,当前西非地区持续蔓延的埃博拉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6日至7日针对埃博拉疫情首次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判断当前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紧急委员会8日发布声明称:“从病毒性质、在社区及医疗系统内强烈的传播方式、受影响及风险国家脆弱的医疗系统等角度来看,病毒进一步国际传播造成的影响尤其严重,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对阻止和逆转埃博拉国际传播至关重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埃博拉疫情首袭中东 埃博拉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