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媒体称央视全员降薪30% 知情人:有团队集体出走

2014年08月12日 07:57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今日(8月11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央视系统全部员工已被要求降薪30%,且未被告知降薪的原因,而且通知还要求进一步下调工资待遇。消息传出后,某媒体频道从央视内部员工处了解到,降薪政策从2014上半年已开始实施,确实有不少中青年员工在此当口转投新媒体,做起了网络自制节目,有的节目团队甚至集体“出走”。

  近日,传媒业的龙头老大央视屡被负面消息困扰,多名高管及主持人被带走调查。今日(8月11日)下午,又有财经媒体报道称,央视系统全部员工已被要求降薪30%,而且员工并未被告知降薪的原因。一时间,央视的高大上形象再蒙一层阴影。

  媒体连线多位央视内部人士得知,原来央视的降薪并非最近突如其来,员工的个人收入从2014上半年开始就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据悉,央视员工的个人收入由两部分组成,此番降薪并未影响基本工资,减少的是绩效工资。对于此前报道中言之凿凿的30%,一位内部员工表示,并没有名文规定降薪的幅度一定是30%,大概在20%-30%之间,依据聘用方式、所在栏目的效益而有所不同。

  曾几何时,拥有一份央视的工作,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既稳定又体面。不过,一位央视工作人员告诉媒体,近两三个月来身边离职的同事越来越多。一方面跟降薪不无关系,另一方面也与当下的媒体环境有关。很多中青年的节目制作力量纷纷转投新媒体,不少人去了视频网站做自制节目和自制剧,有的甚至是团队集体“出走”。

  个人收入骤然降低近30%,对很多“北漂族”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所以,留下来的员工也难免怨声载道,因为确实有一部分人不能再享受到以前的生活质量。不过,也有员工对此次降薪反应平静,认为央视的效益每年都有浮动,员工的工资也会据此做出调整,涨涨降降实属正常。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央视全员降薪30% 央视节目团队集体出走 央视降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