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京郊惊现天体浴场 网友辩论:裸还是不裸这是个问题

2014年08月13日 09:17
分享到: 

 

天体浴场2

 

图片来自网络

 

天体浴场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有市民反映,北京市房山区出现一处自发的天体浴场,一处几十平方米大的水池,炎热的午后往往几十个人聚集于此,大家赤身裸体地游泳、晒太阳、聊天。附近女性村民称已习惯,但是刻意绕开回避,在中国,天体运动是不可想象的,裸还是不裸一直存争议。

  京郊天体浴场地于京周路马刨泉商务宾馆附近,来这里的游泳爱好者来自社会各阶层,很多都是在附近工作的人,也有专程从城里赶来的白领,有工厂工人、三轮车夫、私营企业员工和农民工等,年龄段则老中青三代都有。为什么要裸泳?多位游泳者表示这可以彻底放松。

  裸还是不裸存争议

  裸泳是全身心接触大自然的方式,也是被崇尚的一种旅游休闲方式。“裸”还是“不裸”,还真是一个问题。裸泳是近现代西方人的现象。本来是最求一种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状态,后来因社会大多数人不太接受,又演变成一种叛逆的心态。总之这是现代人最求的一种活动形式,就是在西方也不是所有的海滩都是裸泳的,他们也是辟一块地方为裸泳者服务。至于对健康上来讲,似乎并没有太多的论证其好坏,不过确实可以亲近大自然,彻底放松身体。

  在中国,天体运动是不可想象的,但三亚有裸泳浴场,虽然一直备受争议,但随着文化习俗,甚至法律法规的改变,随着世界一体化的到来,我们不可避免地要受到外来文化的冲击。文化的磨合也是必然的。裸泳,既然法无禁止,开辟裸泳浴场也并无不可。当然,像三亚市政府所秉持的“不提倡、不干预”态度,也是很不错的。

  网友辩论

  @海边老狼:男人游泳本来就只剩下一个小裤头了,嫌紧可以穿松点,真的有必要脱光了吗?穿个裤头就不能游泳了?同为男人真的表示不理解。

  @奔跑的影z:裸泳对身心是有好处,但各为大哥,你在舒服自己的时候能不能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和眼睛!!

  @王昌民-:不文明行为理应受到制止。

  @渤渤牛:游泳本来就应该裸体啊,如果大家都认可的话啊,还有人家找个偏僻的水洼游泳不容易,别曝光了

  @淡定jack:很正常了,俺当年在乡下老家时不都这样裸体游。女的在河上游,男的在河下游,而且互不干涩不也蛮好的吗?无累赘的游泳!

  @杜亦斐:男女混浴的“天体浴场”不是中国的传统,新闻里的这种只有男性裸泳没有女性裸泳的情况没有脱离当地传统,不应该叫“天体浴场”。

  @LawrenceV:城市的人穿着泳裤游泳,标示文明;农村的人裸泳,显示淳朴;不从环境 风俗多方位考量就一味指责都有失偏颇。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京郊天体浴场 北京房山 裸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