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女子非洲旅游归来体内挤出皮肤蝇 国内罕见以寄生人体繁殖

2014年08月13日 09:40 | 来源:杭州在线
分享到: 

皮肤蝇2  

 

皮肤蝇3

资料图片

  昨天,纠结了四天的杭州姑娘小李终于松了口气。

  四天前,小李从非洲旅游回来,左上臂出现一个小肿块,用手一挤竟然爬出一条白白的小虫。联想到最近在非洲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小李慌了,到多家医院就诊不得结果。

  昨天,经浙江省人民医院专家会诊、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专家反复比对资料,终于查明这是一种名为“皮肤蝇”的寄生虫,国内非常罕见。

  肿块上一摁,爬出一条虫子

  半个月前,小李到非洲乌干达旅游,在当地玩了十天,在玩漂流时感觉手臂上痛了一下,估计是被什么虫子咬了,因为后续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小李就没有当回事。

  回国后,小李左上臂开始出现一个五毛硬币大小的红色肿块,用手一按压,竟然挤出了一条大约2至3毫米的白色小虫子。

  小李吓坏了,为了查明真相,她把虫子放进保鲜袋,并放了一块苹果喂养。接下来的两天,小李带着苹果和虫子,辗转多家医院,都没查清楚这是什么东西。

  昨天中午,小李经人介绍,找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王英民。王医生刚刚在非洲马里医疗援助了两年,他会不会知道这种虫子呢?

  王医生仔细查看了小李的创口,并询问了情况,最后说:“你这种情况,我在马里没有见到过。但是根据伤口的情况,初步判断是虫子咬的,你挤出来的这个虫子,应该就是咬你的那只留下的‘产物’,具体是什么虫子,还需要找专门研究虫子的专家。”

  小李除了伤口红肿,身体没有别的不适,所以,王医生建议小李先去查明虫子到底是什么,再做针对性处理。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皮肤蝇 虫媒病 埃博拉 非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