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租车网站“掩护”私家车经营遭禁

2014年08月15日 09:15 | 作者:李保金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针对互联网用车的规范,相关部门终于出招。8月13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发布《关于严禁汽车租赁企业为非法营运提供便利的通知》。《通知》对挂着互联网之名、直接或间接为私家车参与租车经营提供平台或便利的租车网站,进行了规范,严禁相关公司把私家车辆或其它非租赁企业车辆用于汽车租赁经营活动。

  《通知》明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借助互联网和手机软件预约租车的消息频繁见诸媒体。比如易到用车踩着法律红线为私家车参与经营开绿灯、AA拼车网只提供平台不承担安全风险等。

  可以说,《通知》的矛头直指互联网租车网站。除了易到用车等网站之外,记者也以加盟为由采访了其它几家租车网站。一嗨租车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大部分公司都是把车租给别人,正规的大公司不敢这样经营,大家都知道私家车参与运营中间的法律风险。对于正规的公司来说,埋这么大一颗炸弹,一旦被相关部门查出来损失是很大的,不值得。” 

编辑:罗韦

关键词:租车 网站 私家车 经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