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急救直升机昨日降落北京闹市送患者 政协委员:建立急救体系

2014年08月15日 08: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急救直升机降落北京闹市送患者 转运仅用9分钟

 

1112084083_14080574785961n

  为了保证直升机顺利降落,北土城东路和安贞路交叉口实行了短暂的交通管制 摄影/记者 汪震龙

  一架直升机降落在北京北土城东路和安贞路交叉口,医护人员迅速上前将患者从飞机中抬出,用救护车送至医院——昨天下午2点,北京120急救专机将一名病人从乌鲁木齐运送至首都国际机场,随后病人转乘直升机,被顺利送至安贞医院。直升机降落时,路口实行了暂时的交通管制,并没有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据了解,这是120航空医疗救援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医疗救援直升机第五次在北京城区降落。目前,该病人生命体征平稳。

  救援直升机降落闹市

  现场进行交通管制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赶到直升机降落地点——北土城东路和安贞路交叉口。“上午10点左右就有一辆救护车和一辆公安的车已经在路口等候了。”一名目击者说,在直升机即将降落时,该交叉口进行了交通管制,机动车和行人都不能通行,整个管制时间大约七八分钟。他说,下午2点左右直升机一降落,医护人员立即将其抬出送上救护车,整个交接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的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在进行交通维护,以保证直升机的安全降落以及路面交通不受影响。据了解,直升机的降落并没有对现场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据北京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直升机上运送的是一位来自新疆的急性心梗患者,由于病情紧急,急救中心采取了空中转运的方式。此次直升机降落点选择在安贞医院西门往北200米处的丁字路口,是急救中心与交警联动共同商议决定的,因为路口较开阔容易降落,且离医院较近。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直升机 急救 救援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