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陕西建设汉唐帝陵文物旅游线路 一日“穿越”汉唐

2014年08月18日 08:27 | 作者:梁爱平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从陕西文物部门获悉,陕西省正在建设汉唐帝陵文物旅游线路,将利用公路串联起29座汉唐帝陵,实现一日“穿越”汉唐,谒尽30位汉唐皇帝的构想。

 

  在陕西关中,分布着11座汉代帝陵、18座唐代帝陵,埋葬着汉唐两朝共计30位皇帝。这些帝陵只有汉代的阳陵、杜陵、茂陵以及唐代的乾陵、昭陵和桥陵,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旅游景点,其他汉唐帝陵虽然都可以去参观,但由于道路等原因,鲜有游客造访。

 

  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白海峰介绍,除几个有名的帝陵在高速路上有标识外,其他帝陵在高速或省道上都没有标识,不方便人们参观寻找。在道路上,大多依靠省道、县道到达帝陵,还有的是村村通道路,更差的是少部分帝陵前没有公路可达,只有越野车才能抵达。而位于泾阳的唐崇陵、唐贞陵和蒲城的唐光陵、富平的唐章陵,还要徒步一段距离才能到达。

 

  目前,陕西省发改委、文物、交通、旅游等相关部门正在规划建设汉唐帝陵文物旅游线路,将利用公路把陈列在关中大地的29座汉唐帝陵串联起来,形成独特的汉陵和唐陵“两横,三纵,多支线”“一日游”的旅游线路。

 

  白海峰告诉记者,帝陵与主要城市间的连接将优先考虑高速公路,其次为国道、省道等。同时优先利用现有道路,尊重现状,减少新建,将视实际情况对现有道路进行拓宽。此外,汉唐帝陵的游览顺序尽量形成环线,避免路线重复。

 

 

编辑:付裕 邢贺扬

关键词:汉唐 陵 帝 省道 白海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