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央视曝光:女子网购洗发水头皮奇痒 8瓶仅3瓶为正品

2014年08月18日 10:06 | 来源: 央视
分享到: 

  【演播室】

  共同打造高质量的生活,欢迎收看《每周质量报告》。洗发水,虽然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但是平时我们可能很少会注意到洗发水的质量问题。不过,这段时间北京的谢女士却开始对自己新买的一瓶洗发水产生了怀疑,她觉得这瓶洗发水好像有点不太对劲,而她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怀疑,是因为最近每次洗完头,她都会出现头皮奇痒的症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正文】

  北京的谢女士最近总是觉得头皮奇痒,她说她现在做的最多的动作就是挠头,而头上的这种奇痒让她浑身难受、坐立不安。

  【同期】谢女士

  是非常痒,每天24小时都痒,有些时候痒的就是睡觉就会一直在挠,睡不着。在公共场所也挺丢脸的,总是在那里挠,就是痒,非常的痒。

  【正文】

  最开始谢女士还以为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但是没过几天她的一个朋友到她家小住了几天,竟然也出现了同样的头皮奇痒的症状,两个人在简单地交流和分析之后发现,她们都是在用了谢女士新买的一瓶洗发水之后,开始出现这种奇痒症状的,这让谢女士对这瓶洗发水产生了怀疑。

  【同期】谢女士

  然后就自从用它开始以后就开始痒,而且又不是我自己一个人,我前几天有个朋友来跟我住,她用完这个产品她也痒,所以肯定不只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正文】

  谢女士告诉记者,这瓶洗发水是她不久前从网上买来的,自打用了之后,就开始觉得非常不舒服,除了头皮奇痒之外,每次洗完头发之后,还会出现类似皮肤过敏的症状。

  【同期】谢女士

  然后就是有些时候洗完了,前一阵子刚开始用的时候就会脖子上起疹子这样子的,就是靠近头发的身体的这些部分都会起疹子。

  【正文】

  谢女士说她一直用的都是这个牌子的洗发水,以前没有出现过类似的症状,而这次是她第一次从网上购买洗发水,因此她怀疑自己可能买到了假货,为了验证谢女士网购的这瓶洗发水到底是真是假,记者拨打了企业的客服电话。

  【同期】宝洁公司客服电话采访

  这边的话很抱歉小姐,那么据您所提供的这个信息,你查询的这瓶(洗发水)不是宝洁生产的,就不建议您继续使用的。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每周质量报告 洗发水 网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