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赖明在安阳考察

2014年08月21日 11:11 | 来源:安阳日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莅安考察

  昨天(8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一行在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主委张亚忠陪同下莅临安阳考察调研。市委书记丁巍陪同考察,并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座谈会。

  市委常委、秘书长代毅君,副市长、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主委刘建发参加座谈会。

  丁巍首先对赖明一行再次莅临安阳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说,当前,安阳社会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升,正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以“弘扬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为主题,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安阳也在积极推动安阳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正在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工业企业嫁接式转型开发,强力推进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安阳经济升级版,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

  丁巍说,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近年,积极围绕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长期以来,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对安阳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心和厚爱。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新兴产业的培育,都离不开人才保障,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民生改善,安阳正在积极谋划做好文化旅游大文章,在思考如何加快推进教育发展改革、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希望九三学社继续帮助、支持安阳发展,帮助我市在促进文化旅游、医疗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为我市科学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九安合作”。安阳市委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民主党派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更好的保障,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赖明说,非常高兴再次来安阳考察调研,尤其是看到安阳发展生机勃勃,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升,对中共安阳市委、市政府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敬佩。我对安阳印象非常深刻,安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祥地,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发展史乃至世界文明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殷墟、羑里城、红旗渠、太行大峡谷……安阳的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着极大开发空间,发展潜力很大。安阳是“豫北粮仓”,农业资源丰富,在发展高效生态有机农业等方面大有文章可做。希望安阳市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发展方向,结合地方实际制定科学发展规划,推进“一产接二连三”增效益。建议安阳围绕文化旅游资源、农业资源做好文章,有针对性地发展特色教育、职业教育,推动人才转型,为安阳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九三学社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积极提供智力支持,竭尽全力推动“九安合作”,继续为安阳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安阳民生的进一步改善贡献力量。

  丁巍表示,赖明副主席的意见非常重要。安阳将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推进“一产接二连三”增效益,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大做文章,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高效生态有机农业和畜牧业,在抓好基础教育、义务教育的同时,在发展特色教育事业方面做好文章。要立即推进“九安合作”,科学谋划,整合资源,以改革创新推动发展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刘建发汇报了我市教育工作发展情况和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工作情况。(记者 王慧敏)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安阳 发展 九三学社 赖明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