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价高未必质优 “有机蔬菜”面临信任危机

2014年08月22日 09:23 | 作者:邵香云 杨洪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要全程控制 也要加强溯源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有机蔬菜质量是合格的,但个别企业出现的问题还是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不再盲目追求有机绿色和品牌蔬菜了,只要是应季新鲜蔬菜就行。”天津市民肖女士说。

  徐岱昆说,个别企业出现的问题反映了有机蔬菜生产企业在全程质量控制中,每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给消费者带来损害,也给企业信誉带来损害,这给所有有机绿色品牌蔬菜生产企业敲响了警钟。

  徐岱昆呼吁,有机绿色蔬菜的生产企业应该在生产领域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出现问题的企业,应及时查找原因,找到问题的症结,从源头上控制。加强运输过程中的卫生监管,避免造成交叉污染。

  陈正文建议,企业还应建立完善的有机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天津市消协秘书长张正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要合理、科学消费蔬菜产品,购买蔬菜既不过分迷信“有机”“绿色”等,也不要全盘否定。

  此外,专家呼吁,政府部门应加强对农产品零售、批发市场和商场超市的监管,出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有机蔬菜真正“有机”,让老百姓买得踏实,吃得放心。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蔬菜 消费者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