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湖南岳阳数百医生静坐抗议医闹 因家属逼医生下跪

2014年08月22日 09:54 | 来源:新京报 东方早报
分享到: 

医闹

  8月21日上午,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两百多名医务人员在该院门诊楼前静坐,抗议前一天发生在该院的暴力伤医事件。

  台海网(微博)8月22日讯 据新京报报道 8月20日,湖南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患者家属冲击医院和医护人员事件,致被打主治医生住院治疗。

  昨日,岳阳市多家医院的约200名医护人员到岳阳市政府要求确保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当地公安局局长对媒体表示,该事件确属医闹,已立案调查,但还没有拘留相关人员。

  岳阳市卫生局也将组织8名专家启动医疗事故调查。昨日,岳阳市卫生局局长黄军建对媒体表示,已确认该事件属于医闹。

  家属打伤医生打砸办公室

  昨日下午,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症科一名医护人员对新京报记者回忆,20日11时前后,一名被捅伤的患者送来抢救,当时已经测不到血压。12时左右,病人情况稍微稳定一些,被送往ICU抢救,期间,病人的父亲说,如果救活了,我给你们医护人员下跪,如果救不活,你们所有医护都不用活。

  14时30分左右,病人因抢救无效被宣布死亡,现场几十名家属找当时的主治医生,要将他拉到太平间去给尸体下跪,在去太平间的途中,医院的工作人员将家属拦了下来。随后,家属打伤了医生,并在急症科办公室打砸,医务科也被砸了,上述工作人员说,家属方面来了很多人,堵了医院的大门。到了晚上,家属仍然在医院闹事,一度引来当地特警。

  8月21日上午,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两百多名医务人员在该院门诊楼前静坐,抗议前一天发生在该院的暴力伤医事件。

  医生被扭送太平间途中被救

  据岳阳市警方介绍,经初步调查,20日16时15分左右,部分死者家属来到急诊科诊室,试图将一名接诊医生扭送至太平间死者遗体面前,中途被医院职工解救。随后,这批家属将急诊科大门、门诊大门、住院大楼大门封堵住或锁住,并打砸了医院部分办公设施。

  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0日事发后,医院立即报警。岳阳市八字门派出所和白石岭分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17时许,岳阳市公安机关调集公安人员赶到医院维持秩序,制止了违法行为,打开了医院门锁,疏通了医疗通道,恢复了正常医疗秩序,并先后两次组织医患双方进行协商。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医生静坐抗议 湖南岳阳 医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