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国内钢价再现普跌 铁矿石市场亦阴跌不止

2014年08月25日 10:41 | 作者:李荣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市场心态弱,成交不畅,国内钢市再现一轮普跌行情。铁矿石市场也是阴跌不止,虽然澳矿因局部的罢工带来一些意外的因素,却也难以改变矿市“供强需弱”的格局。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弱势下行,报收于117.23点,一周下滑0.82%。钢材期货的远期价格表现较差,使得现货钢市的整体心态跟着走弱,再加上成交不畅,现货钢市再现一轮普跌行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淡季行情加上行业“寒冬”,钢市可谓“雪上加霜”。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总体弱势走跌。上海、杭州等地吨价一周走跌10元至80元,只有福州等个别地区价格稍有反弹。市场内的人士反映,上海、杭州等华东地区,前期持续阴雨天气,工地施工受影响,对建筑钢的需求持续疲软。目前,市场总体的需求面难以好转,价格只能弱势盘整。

  在板材市场上,总体也是走跌。热轧板卷市场弱势盘整,上海、杭州等地吨价一周走跌10元至60元。客观而言,眼下热轧板卷的库存压力并不算太大,但市场的大环境过于疲弱,报价想“探高”也高不了。中厚板市场是弱势盘整,上海、济南等地吨价一周走跌10元至40元,太原地区更是跌了80元。关键还是市场需求没有明显的释放迹象。

  全球铁矿石市场继续维持“供强需弱”的基本格局。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稳中有跌,成交偏淡,钢厂对后市普遍看淡,采购谨慎。进口矿价这一周以日均每吨0.5美元的幅度持续阴跌,8月21日62%品位普氏铁矿石指数收在每吨91.75美元,一周下跌2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海运指数持续大幅上涨,预示外矿出货量在上升,后期的矿价将继续承压。此外,近期澳矿局部出现罢工等意外的因素,可能会对澳矿出港情况造成短暂而局部的影响,但不足以改变矿市“供强需弱”的基调。

  相关机构分析人员认为,近期国内外宏观经济面没有大的变化,钢市心态偏弱。国内钢产量时有波动,但高位运行的态势却难改。7月全国粗钢日产量环比刚有所下降,8月上旬国内重点钢企的粗钢日产量却环比又有所增长。钢产量降幅有限,市场成交又十分清淡,悲观氛围在加重,钢价只能继续弱势运行。

 

编辑:罗韦

关键词:市场 国内 铁矿石 钢价 再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