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贵阳9月起正式放开限购 房地产依赖度全国第一

2014年08月28日 16:1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贵阳当地媒体今日消息称,贵阳市从9月1日起,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届时,无论是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在贵阳购房都将不再受房屋套数的限制,也不再需提供房屋套数证明和纳税证明等文件。

  贵阳市在2011年2月开始执行住房限购措施。此番松绑,也意味着贵阳市执行三年半时间的限购政策暂告段落。而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贵阳市住建局此次也只是放开限购政策,并未出台与放开限购相配合的购房信贷等支持政策。

  其实,在今年7月下旬,贵阳市就已经传出限购政策已经取消的消息,不过当时贵阳市住建局回应称,住建局在7月初已经将申请取消限购政策的文件上报到相关部门,但是尚未通过。

  而贵阳市对房地产业的依赖程度也是无以复加。根据近期一家媒体公布的关于全国25个中心城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于GDP占比的排行,贵阳市以51.16%的占比名列首位,而排在榜单末尾的深圳市,这一指标仅为6.69%。

  此外,根据兰德咨询的监测,2013年,贵阳市的花果园项目以超过170亿元的销售额蝉联全国单盘销售冠军,超过北京销冠西山壹号院、上海销冠紫御豪庭两者销售额之和。

  贵阳市的房地产业也早就得到了当地政府积极的政策支持,比如在贵阳购房即给予户口落户政策。根据统计,贵阳楼市库存中仅有3成是被当地人消耗,其余大部分是被来自贵阳周边的省内小县城的进城人士购买,而吸引他们的最主要的就是户口。

  根据合富辉煌监测的数据,截至上周(8月24日),贵阳市商品住宅库存达到823.59万平方米,如果按照贵阳市最近一周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47万平方米)计算,在不考虑新增商品住宅的情况下,贵阳市消化完目前的库存的时间将超过97周。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贵阳放开限购 贵阳取消限购 贵阳房地产依赖度全国第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