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航现状:百人客机仅3乘客 半年来186名空乘辞职

2014年08月29日 08:46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24日,当MH17航班失事遇难者的遗体由马来西亚士兵扛下飞机时,马航乘务员泣不成声。受MH370失踪和MH17坠毁影响,马航员工受到很大冲击。

  MH370优先搜索区域将往南移动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28日说,新的分析结果显示,今年3月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可能比先前的估计更早改变航向。

  “搜寻区域依然没有变,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些信息显示,更往南一些的区域,尤其值得关注并应该作为优先搜寻区域。这些区域处于现有搜索区域范围内,只是往南一些,”特拉斯说。

  马航370航班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地面失联。卫星数据显示,客机在飞行中改变航向,最后的位置可能在澳大利亚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

  特拉斯透露,航班失联后,马航曾试图联系客机,其卫星电话所记录的数据“向我们表明,客机可能比我们先前的预期更早一些转向南飞行”。

  澳马将分担4865万美元搜寻开支

  马来西亚与澳大利亚28日签署协议,马来西亚将与澳大利亚平均分担搜寻MH370的开支。

  “我们迄今为止已经承诺并花费1500万澳元(约合1400万美元),我们还将分担澳大利亚的搜寻招标开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说。

  新一阶段的搜寻预计将于一个月内开始,持续一年,预计开支为5200万澳元(约合4865万美元)。搜寻区域面积为6万平方公里,位于澳大利亚西南部城市珀斯以西大约1600公里处。

  澳大利亚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荷兰辉固测绘有限公司中标,将负责下一阶段在南印度洋海床的搜寻工作。

  中方舰船仍在相关海域坚持工作

  此外,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三方代表28日在澳大利亚就MH370客机搜寻工作举行联席会议,重申三方对该客机的联合搜寻承诺。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说,会谈首先总结上一阶段的水下搜寻工作,其次是研判下阶段商业化模式的搜寻方案。目前,中方舰船仍在相关海域坚持工作,中国还将派专家赴澳发挥协助作用。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重申,对马航MH370客机的水下搜寻工作将于下月重启,整个过程可能持续一年时间。他表示,对能否找到客机仍持“谨慎乐观”态度。

  今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从吉隆坡起飞后与地面失去联系。3月2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该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

  据新华社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马航 客机 乘客 澳大利亚 搜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