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年开学季变身“考试季”?学生们表示“压力很大”(图)

2014年08月31日 09: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发给学生的“考试通知单”

 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发给学生的“考试通知单”

 166中学学生昨日拿到了三只小象的领养证书

 166中学学生昨日拿到了三只小象的领养证书

 

  今年开学季变身“考试季”?

  开学被考试“轰炸” 学生们表示“压力很大”

  “今明两天,中小学将陆续开学。除了收拾心情上课之外,不少学生还将面临各式各样的开学考试,“摸底”考、分班考、分层考……对于一开学就要进入考试状态,不少学生表示“很烦躁”、“很心塞”,甚至有学生吐槽,“有种刚开学就好像要期末考的感觉”……”

  开学季,学校忙着筹备开学典礼,学生们忙着狂“刷”作业、准备返校之外,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忙,就是应付各式各样的“开学考试”。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十余所中学,不少学校除了以典礼的形式迎接学生回归之外,还安排了一些考试“礼”,形式多样,功能各异,少则考一天,多则考一周。一开学就要考试,学生喊“实在太心塞”……

  开学摸底考

  查验假期“学没学”、作业“抄没抄”

  在学校安排的诸多开学考试中,“摸底”考试最为盛行。所谓的“摸底”考试,老师们解释说,是为了检验学生们假期的学习成果,包括暑期的作业是否“不带水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以考试的方式把学生们拉回学习状态。

  不少学校开学后,安排了近一周的时间用来“摸底”考。西城外国语学校初三学生前天刚返校,老师就通知他们将从开学第二天开始,每天一次“摸底考”,一天“摸”一科,一直到开学周结束。

  13中高二年级的学生放假前也已被告知,将在开学后安排“摸底考”,而且为了检验大家暑期作业的完成情况,“摸底考”有一大部分试题将是假期作业的原题,以考验大家作业“真实”的完成度。

  “这种摸底考其实不难,假期作业如果真是自己写的,闭着眼睛都能答出来。如果不是自己做的,那就算是‘裸考’,”13中一位高二学生表示。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开学季 暑假 开学 考试 学生 清华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