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交行:暂未考虑降薪 480余家普惠支行已获批

2014年09月02日 09:34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从9月1日起到9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将携手沪市14家上市银行于交易日中连续举行业绩说明活动。

  昨日(9月1日),交通银行首先在上证所举行2014年中期业绩说明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针对近日广受市场关注的央企“限薪”事件,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表示,交通银行目前还没有研究考虑 “限薪”、“降薪”相关事宜。

  此外,交通银行行长彭纯透露,交行已启动了面向中高端社区普惠型经营网点计划,共480多家,目前已获银监会批准。

  资产质量下滑无反转迹象

  从9月1日至19日,14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商业银行将于交易日中连续举行业绩说明活动,14家上市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

  对此,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该所上市公司提高透明度、维护投资者关系创造条件,也将根据投资者的需求,引导该所上市公司回应关切,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以此提升投资者信心。

  昨日,在首场中期业绩说明会上,彭纯介绍了交行业绩经营情况。截至6月末,交行实现净利润367.73亿元,同比增长5.59%;资产总额达6.2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42%。

  “银行的利润增速基本进入了个位数的时代,也是回归正常的增速。”彭纯表示。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情况一直颇受市场关注。今年16家上市银行半年报显示,除了宁波银行不良率与年初持平,其余15家不良率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

  截至6月末,交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87.50亿元,较年初增加44.40亿元;不良率1.13%,较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

  对此,彭纯表示,经济产业结构深化,给商业银行带来严峻的挑战。“现阶段资产质量下滑带有一定的趋势性,而且这个趋势还没有反转的迹象。”

  不过,彭纯认为,从目前情况看,上半年交行虽然不良指标略有提升,但资产质量总体风险可控。上半年还是比较到位,比如“两高一剩”、房地产、平台贷等出现风险的比例都有所下降,风险的把控能力在逐步提升,依然会按照审慎的授信和风险管理政策,加大风险管理力度。同时加快发展来提升风险的容忍度。

  除了资产质量压力日增,互联网金融对于商业银行传统的经营模式也产生冲击。牛锡明认为,互联网金融是大势所趋,互联网和商业银行在21世纪是相互融合发展的趋势,商业银行以物理网点为基础的传统经营模式,今后会发生改变。“商业银行已意识到这一点,未来会很好地向互联网金融学习,会融合多种功能。”

  彭纯还透露,交行已启动了面向中高端社区普惠型经营网点计划,共480多家,目前已获得银监会批准。“这些小型支行,定位中高端社区客户需求,集成交行的电子产品和其他服务,着力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是完善物理渠道和电子渠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交行 银行 体制 考虑 商业银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