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台盟中央副主席出席海峡两岸研讨会

2014年09月05日 09:37 | 来源:台盟海南省委
分享到: 

  黄志贤出席“2014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海南)研讨会”  

  8月29日,由台盟中央、海南省政府大力支持并作为指导单位,台盟海南省委、海南省台办、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海南省台联、台湾农会于联合举办的“2014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海南)研讨会”在海南海口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前台湾省农会理事长蔡庆章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原主委王琼瑛、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子导、海南省台联会长吴琼开,中华海峡两岸农业教育发展协会名誉会长孙明贤等出席开幕式,近200名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及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黄志贤代表台盟中央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进一步拓宽两岸农业交流渠道,有利于推进两岸农业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两岸经济发展互利双赢。积极推动休闲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能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打造生态休闲旅游的新品牌,还可统筹推进新农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他表示,希望琼台两地把握机遇,把两岸休闲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交流合作推向纵深。

  何西庆在致辞中表示,研讨会是推动海南休闲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很好的学习借鉴机会,希望与会代表继续为海南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本次研讨会将围绕“发展休闲农业,建设美丽乡村”主题,从发展休闲农业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推动作用;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中的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台湾休闲农业与乡村建设的经验与借鉴;国际旅游岛背景下的海南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和休闲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几个分论题进行研讨。本次研讨会充分依托琼台交流合作工作平台,积极借鉴台湾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建设的经验,广采博纳、聚众之长,努力富裕农民,升级农业,建设美丽乡村,为加强琼台交流合作,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产生重要积极意义,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研讨会特邀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刘明国,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董事执行长、台湾农委会前主委孙明贤,台湾大学生物产业传播暨发展学系名誉教授陈昭郎,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史亚军等来自海峡两岸的9位休闲农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会“发展休闲农业,建设美丽乡村”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研讨会收到论文近30篇,层次较高,成果颇丰,受到了海峡两岸有关机构和专家的好评。

  研讨会期间还特别安排部分台湾及大陆专家学者到海峡两岸(保亭)交流基地(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陵水县光坡镇港尾村、万宁市龙滚镇福塘村等地进行调研考察,并召开调研考察总结座谈会。(文/图·台盟海南省委)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农业 建设 发展 休闲 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