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芜湖市弋江区采纳委员建议破解本土企业发展难题

2014年09月05日 11: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安徽芜湖市弋江区采纳政协委员建议

“出实招”破解本土企业发展难题

  本报讯8月22日,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经发委致函区政协,就《关于大力支持培育本土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作出答复。

  目前弋江区有本土中小企业400余家。近年来,由于受大环境等主客观因素影响,该区本土中小企业要做大做强,面临着融资难、用工难、成本高等困难和问题。为此,弋江区政协委员充分调研后,在今年区政协全会上提交《关于大力支持培育本土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提出优化融资环境、实施人才培训工程、加大对本土企业的转型和帮扶力度等建议。

  弋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委员建议。区长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抓好落实。区政府在融资、人才、帮扶、服务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成效明显:完善多元化融资渠道,加强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广泛合作,改善信贷融资结构;引进风投、融资租赁公司等,多渠道、多形式解决融资难;全力推进企业应急互助基金,与银行合作推出“助保贷”业务,有效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制定专项培训政策,力争在本土人才培训的对象上实行全覆盖;主动加强与学校的合作,积极探索政府、高校、企业、职业培训机构“四位一体”的人才培育培训新模式。(于有训)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融资 弋江 本土

更多

更多